syelleangle第二文庫儲存地,放置地址帖和原創文整理帖,原版及心心和大拇指請回到原博syelleangle

本命赤司大人
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虹灰、葉宮

但其餘CP都可吃可安利,黑籃雜食黨~~~

【全员、赤司中心】世纪之战

世纪之战

 

 

奇迹全员为赤司大人铁杆粉丝注意

背景设定参照香港实况,以及自己歪了的想象力(好的跟不好的都有)

 

 

 

 

KT:会议开始前,我要先提出一个重要议案。请问在座各位是否同意,从这一刻开始的每一个行动为最高机密,除非危及生命安全,否则绝对不能对外泄漏出去?

 

MS:……等一下,把「危及生命安全」的字去掉。

 

KI:咦?为什么?我觉得很正常啊。

 

MS:笨蛋,当「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经常发生,连我们都会失去正常的判断能力的。

 

AO:嘛,的确,被吓一下就觉得快死掉的情况可以说是日常了。

 

MA:不要在一大清早说那么可怕的事情好吗?光是害怕就会令人肚子饿啦〜

 

MO:那么,就改成「请问在座各位是否同意,从这一刻开始的每一个行动为最高机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绝对不能对外泄漏出去?」

 

KT:等一下,抱歉,请加入「把所有人的代号删掉的条款」。

 

KI:咦?这样一来,不就不知道是谁在说话吗?全都变成匿名耶!

 

KT:没有必要,接下来我们身处同一会场,大家的目标物相同,只要看到了就回报给大家知道,所以说话的人和回答的是谁并不重要

 

AO:光看语气和说话方式都知道是谁啊——同意

 

MS:或者我们该考虑的是,看到这份记录的人都会知道我们是谁

 

MA:我觉得你只要去掉那个语尾就万事OK啦,以上同意

 

MS:所以我已经去掉了——算了,同意

 

KI:既然大家都这样说,好吧,我同意

 

KT:记住我们的表面目的,和掩饰我们的实际目的啊

 

MO:嘛嘛,大家都经验丰富了,应该不会有问题吧?以上!会议结束!

 

 

「小太郎……你有看见我的小征抱枕吗?」实浏一脸哀怨地把长手长脚地塞进列车卡位内,认真地询问对面的队友,后者指一指实浏旁边,「真人不是在那儿吗?」

 

闻言,赤司抬眼往右看,实浏却安抚地拍拍他的手,「不是啦,小征,我是在想放在床上那个小征抱枕啦。」

 

赤司的眉毛因此抬得更高,「我什么时候变成抱枕了?」

 

实浏虽然心急如焚,但是对赤司永远有超乎常人的耐性。「去年呀,官方不是出了角色床单吗?我把那个图用来定做抱枕了哟!全世界独一无二,只有我才有的自制周边〜〜!」

 

当事人听罢半晌没有反应,对面的叶山却忍不住偷笑,「我说,赤司,玲央组家里可是有一座赤司祭坛呢。」一整个房间都是红色的周边,同一个东西有好几种,塞得满满当当的,「要不是床只有一张,玲央姐可是会把你叫回家留宿兼签名拍照留念哦。」

 

「喔……那个的话,敬谢不敏。」赤司暗自抚平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重新把视线移回书本中间,但一低头就看见实浏放在两人中间的袋子,与不下十个自己的分身大眼瞪小眼来着。是当作没看见那般无视,还是硬起心肠全部没收呢?洛山的篮球主将在剎那间开始烦恼了。

 

叶山把赤司困惑的脸收进眼底,又在心里偷笑几回,才对哀伤得快成了望夫石的实浏建议道:「想想看嘛,待会玲央姐可是要去动漫展的,想买多少赤司就有多少呀。」

 

「不要把小征当成什么廉价商品!」实浏没好气地骂道,「小征的商品可是最贵和最受欢迎的,你以为那么容易就能买到吗?」

 

「也是呢,光是一众赤司教教众就很难应付吧?」每年都和实浏一起参加动漫展的叶山同情地感叹。不过别误会,他要去的是计算机游戏主题摊位,从来没有跟队友去到战场中心撕杀,但是从每回实浏衣衫不整,保养得当的皮肤上多了好几根爪痕的迹象看来,同人摊位和官方周边发售商店可是被篮球场更可怕的地方——在那里,只有「抢到」或是「抢不到」的生死之战而已。

 

实浏叹气,「要是只有粉丝的话倒是没关系,女孩子都是爱着小征的,其实都很温柔啊……虽然大家都饿坏了。」

 

那不是跟饿狼抢吃的一样吗?叶山暗自腹诽。

 

「但是哪,撇开女孩子不说,那些男孩子才是最讨人厌的。」

 

叶山的下巴吓得掉了出来,「等一下,赤司有男的粉丝?」

 

「有呀,怎么没有?」

 

「……没什么,但是男孩子都可以到全都是女孩子的地方,实在很厉害呀。」这是货真价实的赞赏,美得像女孩子的玲央姐就算了,叶山自己一旦靠近全都是女性客人的店时,总觉得有十万股不怀好意的视线在身上扫来扫去,害得他连封面都没看清楚便落荒而逃,只来得及发现有七成的商品上印的都是男人而已。

 

「喔,他们戴墨镜口罩帽子,不开口说话,又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样,所以没有被扒光啦。」

 

总感觉玲央姐刚刚说了不得了的词汇。叶山眨眨眼睛,好奇地追问,「那是变态吧?玲央姐怎么发现他们是男生的?虽然胸部平了点,但也有可能是乔装打扮的女生。」

 

「笨蛋,就算世上有多少奇人,都不可能有那么多一米九以上,肌肉饱满,手感一流的大码女生啦。」

 

「很多吗?」

 

「起码有四个,其中一个绝对超过两米。」

 

「咦?听起来那么像某些人……」叶山转向仍在沉思中的主将,「赤司,这次你回东京打算找奇迹那些人聚旧吗?」

 

——「无视好了。」赤司好不容易终于下定决心,如果强行没收,玲央会当众哭出来的。一旦想到那个场面便开始头疼的赤司慢半拍地回答:「不,他们都有约会预定。」

 

「欸?你难得回去耶!」

 

赤司莞尔,「虽然是难得回去东京一趟,但是要是他们放下所有事情来陪我的话,我也是会很困扰的。」

嘛,听黑子说是大家约好要「奔赴战场」,进行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撕杀」,战利品是维持生命一年的「精神食粮」,而且要是赤司也跟去的话,就算什么都不做,都会变成可怕的「大混战」,所以他已经被告之:「绝对、绝对不能来!」。

 

由于黑子说这话的表情犹如死人般苍白,露出似是熬夜过头的过劳死上班族,但眼里的火光却热烈得让人有种灼伤的感觉,所以赤司判断自己还是不要插手比较好,以「奇迹的世代」的实力,就算是在激烈的战场,大概也会全身而退的,不去也没关系。

 

「小征就是太温柔了……可惜你不能跟我们去动漫展呢,要不然我真是不想放你一个人。」实浏捧着脸,惋惜不已地叹气。但如果所谓的「动漫展」是到处都是像玲央一样背着这种袋子的人,那赤司自觉还是不去比较好。这并非是因为不想看见自己的粉丝,单纯是觉得看见那么多个自己在面前晃动的画面会让他的心脏不舒服。真想知道其他人是怎样处理这种情绪的,特别是黄濑,怎么能够一天到晚拿着自己的写真集到处炫耀?

 

「赤司去那儿的话,可是会倒大霉的。」在拥挤的动漫展里,要么是走到口哪里都有相机跟着,要么就是在人潮中被摸得彻彻底底——无论是怎种可能性都会让主将大人发火。

 

「所以我才说小征不能去呀——太可惜了,这次可是小征主题的眼镜帽子T-Shirt球鞋浴衣扇子钢笔筷子御守运动服装运动水壶钱包浴盐挂饰床单手机链徽章背包袋子等全部周边再贩的日子啊!为什么这种时候小征本人反而不能去啊?」说到最后,实浏忍不住抱怨道。

 

「唔,但要是赤司去的话,他身上的眼镜帽子T-Shirt球鞋浴衣扇子钢笔筷子御守运动服装运动水壶钱包浴盐挂饰床单手机链徽章背包袋子应该一个不剩被抢走吧。」叶山指出的现场实况让赤司下意识地移开视线,并且握紧了运动包的带子。

 

见状,实浏只能告诫他,「小征,不要小看超级粉丝的心情喔,会吃大亏的。」

 

 

桃井五月今天有很重要的任务,在战场的中心进行实况播送,并且担任策略军师,安排作为王牌的影子间谍周旋于各大战斗区域,不着痕迹地尽可能抢夺战利品,最后按所有战士的贡献度分派奖品。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她绝对不能离开原来的位置,这个可以环视全场的侦察位置,死也不能让出来!

 

「五月酱,小心不要摔下来哦!」站台下方的工作人员大声喊叫。「我们会系好绳索的,你仔细站好不要乱动啊!」

 

「了解,谢谢,松平大叔。」用灿烂的笑容响应对方后,桃井五月以最有气势的表情拿起米高峰,开始今天的工作。

 

『大家好!欢迎来到《黑子的篮球》的握手会,请大家热烈欢迎冰火兄弟——来自诚凛队的火神君和阳泉队的冰室君!记得要给他们一点欢呼声哟〜〜』

 

——以此为讯号,大家开始行动吧!

 

 

绿间真太郎讨厌人多嘈杂的环境,那会令他无法集中精神思考事情。不幸的是,从中学到高中,他身边的人都是吵吵嚷嚷的最佳代表人物,中学时代有一天到晚叫他去死却永远死不了的黄濑,到了高中又有一个嘴巴没有开关按钮的高尾,种种因素均导致他距离安稳的日常愈来愈远——比方说今天,明明想着一边温习一边等待漫长的开门时间的,却有一个烦人的家伙喳喳呼呼地在面前转个不停。

 

「啊啊,这就是动漫展吗?队伍好长喔,不知道要排多久呢?我啊——」

 

罪狀一,這傢伙超級吵なのだよ。

 

「我啊——昨晚八时开始排队了,还以为一定会失败哩,没想到居然可以抢到第一位,你说我是不是很棒?」

 

罪状二,他抢走自己本该势在必得的头位,明明同样是打算八时正开始排队的,只因为幸运物橡胶球不小心被撞跌,花了一秒时间捡拾而已,自己的头位便没了。果然是因為巨蟹座今天運勢是第二位嗎?第一位是天蠍座真是可惡到極點なのだよ。

 

「咦?你真的很冷淡耶,一句话都不说,没想到会有兴趣去买今天首场限定的巨型挂画啊?虽然说不同角色定价不同,但听说赤司那一张已经被开价五万元啦,真头疼哟,每个角色都有一张,要是我和你想要的是一样,那就太糟糕了,你也想要买赤司的挂画?」

 

罪狀三,這傢伙是和他瞄準同一個獵物的敵人,絕對要滅掉なのだよ!

 

「连这个话题也没反应?要是目标不同可以分工合作的,但是我猜你也想要买赤司的?我是打算买来收藏的,你呢?」

 

罪狀四,這傢伙哪來的資格收藏赤司的海報?明明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なのだよ。

 

「哎哎,我知道这样做可能很怪啦,表面上我跟他毫无关系,只是我家的得分后卫跟他是中学同学,但是赤司是很棒的控卫喔,要是把挂画带回去大概也可以拈一点光吧?嘿嘿。」

 

罪狀五……嘛,赤司很強,這條勉強不算是罪なのだよ,算了。

 

「啊啦啦,我都这样向你表白还是没反应?太伤心了,我还打算问问你为什么要翘掉部活来这里啦,当然我也来了没错,但我是光明正大地走进来,不像你穿得像个变态一样,戴帽子墨镜口罩就算了,还穿了件黑色大衣,现在是夏天耶,这样亏你能进场——所以,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啊,小真?」

 

罪状五,也是最大的一条,这家伙的名字是「高尾和成」,光是这一点就让绿间有想杀人的冲动。

 

阖眼呼出一口气,让脑子勉强冷静下来后,绿间才用有力的臂弯一把扯落高尾的脖子,在他耳边用气音道:「我用五万元买下赤司的海报,答案是『要』还是『不要』,选一个?」

 

干坏事要快、狠、准,而且不惜付出任何代价——才是尽人事的表现。

 

 

青峰大辉的暑期活动向来只有三项:睡觉、食饭、部活,先后次序以重要性来排列,所以他大部份时间都在睡,最好当然是躺着睡,有必要时也可以站着睡。而在七月下旬,修练得道的除了站着睡的技能以外,能活用于篮球赛场上的节奏变换、无定式投篮在动漫展上都得到充份锻炼的机会。

 

「啊啊,那边的XX摊位有挂轴、抽赏海报……」嘴里喃喃有词地穿越人海,逮准前方每个空隙切入内线,青峰就这样一边打呵欠一边从会场的一端窜到另外一端。光是有敏捷的身手还不够,因为他没有分身术,没办法同时排两条队伍抢先买走最受欢迎的「赤司」角色商品,更有可能连他自己的「青峰」角色都有可能买不到,所以,「快」、「狠」、「准」的购物速度是必要的。

 

在店门外大概可以睡一个半小时,接着花半小时打呵欠,等到了进入摊位的那一刻,以高中跑得最快的男人的速度横扫商品区,只要看见赤司和自己的脸就使用无定式投篮尽数抛到自己的篮子里,然后马上付钱闪人,当然,检查收银台那边有没有贴了什么赠品的告示是必要动作。

 

「唔嗯,限定300个的挂件有了……然后是抽赏海报,麻烦死了,直接来10张吧……然后是再过一点的T-shirt……衣服什么的为什么要特地在动漫展上买啊?」青峰大辉把高大的身躯挡在商品区前面,看着桃井报告的购买清单大皱眉头。

 

「那个……如果你不要的话……」旁边传来一把怯生生的声音,还有一只试图伸向他目标物的「贼手」,青峰瞇着眼睛看着那只不知死活的手,他自然是无意跟小女孩计较的,但是要是他没有买到应该要买的东西回去,他的青梅竹马和前影子拍档大概会发飙,特别是那种抽象风的赤司半身照T-Shirt,简直是他那群损友用来对外炫耀的好东西,不买不行啊。

 

「喂,我用青峰大辉的版本跟你换,行不行?」因为一瞬间的犹豫而只抓到了四件赤司版本的衣服,他自己的版本取了三件,换走一件也未尝不可。

 

青峰的语气听起来是一贯的恶劣,女孩子一听见便肩膀打颤也是正常的事。但即使如此,她还是把那只抓到偶像衣服的手收得更紧,鼓起勇气回答道,「不行,我只想要赤司大人的衣服……」

 

这个女人超不给面子的……这样想的同时,青峰黝黑的脸色变得更可怕了,「嗄?女孩子买这个能穿着出门吗?既然是买着当装饰的话就给我一件呗。」

 

「那青峰的版本不是更难穿出门吗?」女孩子下意识地回答。

 

青峰的脸彻底黑成了锅炭,「那你不如两件都别买。」

 

「不行,我是要买来当睡衣的!」

 

呜哇,除了紫原会这样做之外还有别人啊?这些怪人所追求的安心感是他这辈子都不能理解的吧?青峰竭力忍耐震惊的心情回应道:「那就买青峰的版本,不都一样吗?」

 

「怎可能一样?那可是赤司大人耶!」一说到这个话题,女孩子的战斗力便变得相当强杆,铁了心般扯着衣服袋子不肯放手,「你不都是想要买赤司大人的衣服吗?怎么就不懂这个道理?」

 

啊啊啊,果然和赤司相比,这部作品的每一个角色都不值钱了——但见鬼了他为什么要穿着印有前队长相片的衣服睡觉?晚上绝对、绝对会作恶梦听见赤司命令他「球场30圈,马上去」之类的可怕句子,青峰一想到那些对话就会冒冷汗。因此,最佳做法是把赤司的衣服穿着人形模特身上,然后放在球场的一角监视,据桃井所说,这样的训练方法会达至两倍的训练效果,青峰也会因此不打瞌睡,久而久之,没有赤司的人形模特在旁边看着做训练,青峰便会全身没劲。

 

所以,为了自己的篮球生涯着想,他怎么也得把五件T-shirt带回去。

但女孩子的态度相当坚决,若不是青峰揪着衣服袋子的另一边不放手,她大概会像脱兔一样直奔收银台,连同她篮子里多得满出来的赤司周边一起结账,抢走青峰老早已经标记好的特典纸袋——难得那张相片没有「着重刻划」他额上的青筋,拍得他特别显眼帅气耶!说什么都不能放弃。

 

「那我用赤司的亲笔签名角色歌CD跟你交换怎样?」这种安全的商品大可以买十片八片回去给赤司签名,少一片也没有大碍。

 

女孩子犹豫了一下,「那个我没有买到,但我已经有他的亲笔签名杯子……」「什么?你在哪里买的?」青峰脸都青了,他怎么没听说过有这种东西?桃井那司令官是怎样当的?

 

「喔,那是用抽的特别赏,抽到的时候我也特别高兴呢。」

 

「糟糕,我完全没听说……我用亲笔签名CD换杯子!」

 

「不要,亲笔签名CD换T-shirt,我可以之后再订过衣服,但是抽赏的运气可不会凭空出现!」

 

青峰咬牙切齿地瞪着她,这种铁粉是最难对付的,但起码可以先搞定衣服,只要不跟桃井提到杯子的事就可以安全过关吧……「成交!」

 

然而,在十分钟后,青峰大辉一边提着满手的袋子瞪着手机画面,一边想着直接摔了会比较省事。

 

『报告!我在台上看见有人端着赤司君的签名杯子走过,有谁知道是哪里来的?』

『什么?找到的话我也要一个,不要放跑小赤司的任何一件商品!』

『吵死了,留一個給我,話說已經成功買到赤司的巨型海報なのだよ。』

『我也是〜虽然东西多得快要拿不动,但是那种杯子不买不行〜〜』

『桃井同学,我现在就马上出动,请你报告现况!』

 

要是他主动报告的话,绝对会被要求把会场翻遍都要找出来罢……这样想的同时,青峰大辉做的却是——「喂,那个女人刚刚在第二根柱子前面拐弯了,谁有比亲笔签名CD更厉害的东西啊?」

 

既然能赢他的人只有他自己,那当然要大获全胜才能欲干罢休。

 

「出动!把所有『赤司』都买回来!」

 

 

 

 

「啊——好无聊,已经没有其他赤仔的东西了吗?」紫原托着下巴看着眼前的托盘,再三确认里面没有一点红色,就算有都只剩下火红色,而不是另一种蔷薇红,这部作品的周边商品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用颜色一眼分辨出目标物,即使是十五行的摊位,只要发挥在球场攻守兼备的冲刺能力,就可以在两小时内扫荡完毕。

 

「紫色留着、青色丢掉、黄色也是、绿色不要、红色、红色……这个颜色不对,这是哪一种红色啊?」高大的身躯占据着摊位的正面位置,光是低下头就能把同人摊上的每一分光线都挡住,彻底实行「盾」的任务,守着目标,只有他能过去,没有别人能过来。通常这种情况下,能冲上去送死的进攻球员不多,包括摊主在内,每个人都故意跟他拉开了一段距离,甚至用看变态的眼神试图把身体往后缩,然而紫原只对商品本身有兴趣,谁画出来倒是不要紧——当然,只限于画得好的那一种,画得不好可是要写评论回馈的——但依然要先买了再说。

 

他瞇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从头发下面的眉毛判断出这小东西对他来说只会产生嫌恶性反应而不是上瘾放果后,便毫不客气地放回原处,「我就要这些,多少钱?」

 

「呃,我先算一下……需要特典卡吗?」

 

「谁的?」

 

「那个,特典卡是需要用抽的……」

 

「哎哎,我的手气一向不怎么好……」紫原一边碎碎念一边伸手进去抽奖箱,摸到个扭蛋拿上来一看,却是绿色的。根据过往经验,通常这部作品的扭蛋颜色都是随了发色……紫原有种冲动想把球丢下去重抽,可惜终于等到了送客机会的摊主可不会跟他客气,直接从纠结的他手上抢过来打开,一看「哇」了一声。

 

「是谁?」凡是抽赏都有种不忍直视的感觉,连紫原也不例外。

 

「……你家男神。」摊主用羡慕不已的语气道,扭蛋里露出了一截红色,配着绿球怎样看也怪怪的,但是送出来的特典卡依旧是值得收藏的好质量,紫原也就高高兴兴地抱着战利品移动到下一个摊位去了。

 

『报告,同人场区完成扫荡程序啦。』

 

『这么快?结果如何?』由于担当司令台角色而无法离开舞台,桃井五月认为这简直算得上是人生一大遗憾。

 

『17件,平均质量为中上级或以上〜〜话说杯子买回来了没有?』紫原咬着美味棒横过展场,再检查一遍没有错漏便要转战第二个展馆。

 

『还在拉锯战当中,阿大去到现场时发现那是仅此一个的抽赏,哲君在帮他找人。』

 

『欸……话说同人本子不多。』简直可以媲美冷圈出品。

 

『我大约猜到……CP?』都是淫秽物品审X署的错,走到哪都在妨碍创作自由。

 

『老样子,黑仔CP称霸天下,同时赤黑当道。』某人的语气有多哀怨便有多哀怨。

 

『我们赤司粉要继续努力了……』司令官叹息一声,在群发讯息中输入「第一展馆同人场区报捷」的文字,但在紫原看来,那还差得远呢——想想以前漫天一片红的境界就知道了。

 

 

 

 

黄濑凉太每年在漫展的任务都很简单——COSPLAY。

 

当然,他COS的不是赤司征十郎。

学着小绿间的话来说,就是「就算把头发染成红色都找不到赤司的一分神蕴」。

而小黑子的评论更狠:「黄濑君很帅气,但是如果COS赤司君的话,记住绝对不能开口毁形象。」

至于小桃井的意见则是连听也不能听:「如果COS阿大的话就跳进墨水里面,COS小紫的话要穿增高鞋,COS小绿绿要戴眼镜,但COS赤司君就要砍腿了。」

 

可怕,真的很可怕。

但黄濑大抵还是明白什么叫作「神圣不可侵犯」的,这个世界上要COS小赤司的人事前都要有心理准备——被他的脑残粉诅咒的心准备——或者要先过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没错,黄濑抚心自问无法扮演赤司征十郎,要说原因的话,那就是一个是自带小星星一个是自带圣光的差别,虽然都是光但是感觉差远了,前者让人满眼红心地靠近,后者可是让人感动得连连跪倒在地,完全不是同一个档次的。

 

但是!黄濑既然自带了PerfectCopy的技能,连天帝之眼都可以拿过来用用,那就不能厚着脸皮说自己扮演不了小赤司,否则就成了自拆招牌,反而会让小赤司觉得他是一个没用的家伙,那可不行。

 

所以,他思前想后下了一个决定,既然非要COSPLAY不可,那就用生命尝试一下绝不能毁男神的挑战吧!反正无论演得好不好都会被骂……

 

根据以上种种因由,漫展当日,会场外放置了一个奇怪的人体艺术品。

 

外表看上去是「赤司征十郎」,蔷薇红的柔软发丝,WC前被本人剪歪的浏海,皮肤白晢但肌肉结实的身体,长期诉说着「头抬太高了」的凌厉眼神,往下俯视的目光——没错,就是那个传说中被誉为「只有摄影师躺在地上在天帝大人双腿之间才能拍到的」奇妙海报造型。

 

由于本人是坐着低下头的,很多粉丝一开始并没有察觉到赤司大人的存在,他们只是觉得会场有一个角落莫名其妙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坐在「在球场聚光灯下坐在板凳上俯视众生的赤司征十郎大人」,一时间惊起粉丝无数。

 

但当粉丝们冲到男神面前,却发现自己连一步都不能动。一方面是因为「赤司征十郎」是坐在一个临时搭建成的小型戏棚里面,聚光灯、球场地面划线一应俱全,感觉一踏进去就会破坏气氛,另一方面在于这位Cosplayer散发出的威势,一如正版赤司征十郎一般有种「只可远观不能亵玩」的感觉——话虽如此,也没有人有胆子亵玩他,顶多是有好奇心旺盛的粉丝想要尝试一下扮演「传说中的摄影师」,在赤司大人腿间往上拍一张照片而已——当然,失败了。

 

感觉真的做了的话会光顾着花痴忘了拍照,然后被其他愤怒的粉丝们一掌拍死。

 

结果,所有赤粉们当日都不约而同地把这位神级Cosplayer的相片,甚至TAG了男神本人的twitter(然而真正玩这个账号的是他的副队长),并附上各种令赤司本人都觉得莫名其妙的感叹词。

「我遇见赤司大人!」

「男神气场太大不敢靠近!」

「这是正主吗?气场太强!」

「只能偷拍侧面……这个侧面不能太美好!」

「连场地保安都不敢驱赶的霸气Cosplayer!」

「完美的扮相——我连上前拍照都不敢!」

「我跪了跪了跪了跪了跪了——」

「除了跪下没有二话。」

「我跟男神自拍了,虽然只有远远的侧影!」

 

而Cosplayer黄濑凉太对漫展一行觉得很满意,先看看他的任务列表吧。

成功——因为他是坐着的,看不出本人真正高度,避开砍腿危机。

成功——低着头使用PerfactCopy,不用担心被人偷看脸部表情,只用复制气场就可以了。

成功——借着聚光灯的威力,强行把小星星背景打大灯变成了「类似圣光」背景。

成功——选择这个姿势的话,别人都不敢靠近。

失败——由于要维持长期的气场Copy,眼睛一直瞪着地面,用眼过度好想哭。

 

纵观以上情况,他是成功的。但作为赤司征十郎……嗯,失败了。

 

因为小赤司只会把人盯得流眼泪,他自己可不会哭!

 

 

 

 

 

黑子哲也是影子,影子去到哪儿也是影子,所以,他只要专心在会场内四处走动,然后透过LINE向司令官报告哪里有「赤司征十郎」的身影就好。不过,因为存在感过于稀薄,一个不小心就会人潮夹得扁扁的。在宽阔的球场上成为秘技的「视觉诱导」,在动漫展里就是致命缺点。

 

排队时会被无视——所以今年由绿间君和青峰君负责这一块。

 

角色扮演只能扮演自己,因为无论扮什么扮相如何都会被无视——所以只能由摄影机宠儿黄濑君担任Cosplayer。

 

抢购同人志及同人精品时倒是有利,但是无论买什么都会被当成没有付钱的小偷,递出去的纸币硬币无论放在哪里都不会被人留意到,就算掉钱了也不会有人拾取,重点是永远抢不到有作者亲笔签名限定版同人志——所以今年由存在感大得无法无视的紫原君负责。

 

司令台位置,虽然没有当过,但平常他已经有被队友忽视的倾向,若是站在台上当司令台兼职活动主持人,恐怕现场活动会出现主持人长期失踪或是嘉宾被吓到心脏病发的事件——大概只有擅于分析情报,又是美少女的桃井更适合当司令台。

 

至于被邀请的分享嘉宾,开什么玩笑,以往接受访问时也没有他了,在这个人多得看不见的场合,大概会出现主持人跟空气说话的奇怪镜头——所以两个人一说起英文就没有人听得懂,但是可以旁若无人地聊天的冰室、火神两兄弟才可以当分享嘉宾。

 

考虑到以上情况,黑子可以做的事情除了游击队或是侦察兵以外再没有别的。而且长期被无视有一个好处,就算是大摇大摆地走进需要排队的展区再走出来也不会被察觉(这是不对的,好孩子别乱学),而且就算被察觉到也会因为存在感稀薄而被工作人员睁只眼闭只眼放过(大概是认为就算多了他一个人也不会造成场内混乱)只是黑子认为在非常时期就要好好地运用自身优势,所以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

 

用「视觉诱导」先进去展区看看有没有想要买的商品,再走出去报告,安排绿间君或是青峰君过来排队,或是自己排队(通常会被当成插队的,但只要诚恳地向对方解释,大家都会好好理解的)再找人顶上。

 

总而言之,黑子哲也是不会在场内购物的,因为手上拿着东西的话,视觉诱导就会被破解,懂了吗?

 

 

 

 

MO:今天大家的收获怎样?

 

MS:还好

 

MA:不错

 

KI:大成功!

 

MO:是吗?我怎么听说有点失败的地方?

 

KI:(惊吓脸)你听谁说的?明明一直在会场内!

 

AO:我说的,刷推时发现了一条「会场外的霸气赤司大人在哭!」的推文

 

MS:你放着任务不管去刷twitterなのだよ?!

 

AO:排队的时候不刷推不睡觉还可以做什么?

 

MA:我知道哟,绿仔一直在跟人聊天

 

KT:请不要说真名或是惯用昵称,还有惯用语尾

 

AO:啊哈!

 

MS:你一直在同人区那边怎么会看见的?

 

MA:刷推文的时候看见的,「漫展奇观:一个阳光少年就跟变态聊天!」

 

MS:我不是变态!

 

AO:穿成这样还不是变态?

 

KI:别这样,小绿间的扮装一向不行嘛,没有戴着假胡士及奇怪太阳眼镜已经很不错了

 

KT:请不要说真名或是惯用昵称……没有人在听我说话吗?

 

KI:所以绝对不能让他出COS,十有八九会毁了小赤司的

 

MA:同意

 

MO:话说,还有一条推文是「同人场沦陷,赤司大人商品全部缺货!」

 

MA:我懒得思考,所以全部买下来了

 

KI:欸,你有钱吗?

 

MA:目标不多,一人一个刚刚好

 

MS:正因為如此才會被稱為「淪陷」嗎?作者和畫師居然沒有考慮到赤司商品的熱銷程度,這就是沒有盡人事的結果なのだよ。

 

KT:不要加上语尾……怎么可能,视觉诱导的效果居然还在吗?

 

MO:不止是那样,「后援会忠粉发火:从京都远道而来,东西居然被抢光了!」虽然打了马赛克,但我觉得那一位就是实浏前辈哦

 

MS:他们一天到晚都在赤司身边,还要来买什么?

 

MA:就是嘛!

 

KI:比起小赤司不足症患者的我们来说,他们真是太幸福了,呜呜

 

MS:才沒有患上那種病なのだよ!

 

KT:不要……算了,反正出事的时候我会被无视,你们爱怎样说就说罢

 

AO:别像三姑六婆那样抱怨个不停,说回正题,这个杯子你们要怎样处理?

 

MO:对耶,其他商品都有准备到一人一份,只有那个抽赏的杯子……

 

MS:我買到限定的大海報,這理應是我的なのだよ

 

MA:我也把同人场内的所有赤仔买回来了,所以这个是我的

 

KI:我扮演的小赤司是最帅气的,所以杯子应该是我的!

 

KT:那是赤司君的帅气不是你的罢……

 

AO:但是这杯子是我抢回来的,除了属于本大爷以外还能是谁的?

 

MO:少来,你平常都不用杯子喝水,直接用瓶子灌水的,我今天努力了半天,杯子应该是我的

 

MS:爭持不下嗎?沒辦法,論接觸層面的話沒有比杯子更親密的東西なのだよ

 

KI:等一下,小绿间你不要在这种时候说这种话!听完以后没有人愿意放弃好不好?

 

AKA:你们要放弃什么?

 

MS:!?

 

MA:咦……

 

AO:哈?

 

KI:哇!

 

KT:这是什么熟悉的展开……

 

MO:啊!

 

AKA:???

 

MO:我又发错群组了……

 

AKA:发错什么?刚刚开机便见到有一大堆未读讯息

 

MS:(扶眼镜)

 

AO:(躺平)

 

KI:(尖叫转圈)

 

MA:(噎到了)

 

KT:(掩脸)

 

AKA:但我看不懂它们在写什么

 

KT:没关系,那都是废话,你不懂也没关系,反正已经过去了

 

AKA:既然黑子这样说就算了,今天的约会顺利吗?

 

KT:挺好的

 

AKA:是吗?那就好,改天再约出来见面吧

 

KT:(感动)

 

AKA:(问号)

 

KT:没什么,就是觉得被人看到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AKA:谁无视你了?

 

KT:(默……)这个世界。

……

……

……

AKA:真可惜

 

KT:是的,他们都不懂欣赏我的才能——赤司君是今天从京都过来吗?

 

AKA:嗯

 

KT:渴吗?

 

AKA;有点

 

KT:为了答谢你的赏识,我想送你一个杯子

 

AKA:……谢谢,但是杯子里面的水还是我自己买罢

 

KT:倒是我考虑不周,但没关系,只要记得那杯子是赤司君你的就好

 

AKA:好的,谢谢

 

KT:那就好,我先下了

 

AKA:再见

 

KT:下次给你杯子,再见

 

 

 

 

 

 

 

 

 

 

 

 

KT:杯子的问题解决了,大家下线罢。

 

MS:……黑子……

 

AO:哲,这回我真想杀了你……

 

MA:我想哭

 

KI:我哭了……

 

MO;哲君……

 

KT:你们不懂,如果东西只有一个,当然要上贡给神明大人

 

AO:就算你这样说……

 

MS:我還是想殺了你なのだよ

 

AO:别抢我台词

 

MA:唉

 

KI:小黑子你这招太狠了

 

KT:各位,这都是你们自己害的,我只是在合理地报复世界。

KT:连赤司君都同意了

KT:所以,请你们闭嘴,谢谢合作

 

 

FIN.

 

 

 


评论 ( 4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oriaka_saving | Powered by LOFTER